數位模型庫使用條款

最近一次修訂日期:2021 年 11 月 1 日


文化內容策進院(以下簡稱「本院」)依據數位模型庫使用條款(以下簡稱「本條款」,包含本條款現有與未來增修之所有內容),提供TDAL臺灣數位模型庫網站(連結:https://tdal.tw,以下簡稱「本網站」)各式服務(以下簡稱「本服務」),並為使本服務使用者(以下簡稱「您」、「會員」)理解、利用本服務之相關規範,以締結您與本院間具法律效力之協議。具體使用條款如下所示:


一、本條款認知與適用

1. 您應先同意本條款,並依本條款規定註冊成為會員,始得使用本服務完整功能。您使用本服務時,視為已閱讀、理解、同意本條款及本服務之隱私權政策(連結:
https://www.tdal.tw/content/privacy_policy),並接受本服務現有與未來衍生的服務內容及所有規範。 


2. 如您並非完全行為能力人,請事前偕同法定代理人陪同閱讀、理解、同意本條款後,再註冊成為會員,而您繼續使用本服務之行為,將視為您的法定代理人已閱讀、理解、同意本條款。 

3. 本院於本網站所公布之各項公告、訊息等事項,均構成本條款內容之一部,本條款內容如有牴觸或未盡之處,本院保有最終解釋權利。 

4. 您同意您的意思表示,得以包含但不限於書面或電子文件作為表示方式,依本條款交換之電子文件,其效力與書面文件相同。


二、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之變更

為符合法規要求與完整提供本服務,本院保有適時修改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之權利,如涉及對您權益重大影響之條款變更者,我們將另以適當方式通知,讓您了解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所作之變更。如您於本院更新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後仍繼續使用本服務,則視為您已接受前述修改內容。若您不接受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任一內容,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為確保您的權益,您應定時檢視本條款及隱私權政策。


三、會員政策

1. 會員註冊


A. 您申請註冊會員時及會員期間所提供之資料(下稱「會員資料」),應確保其完整、真實、正確、有效性,會員並負有更新會員資料之義務。若您違反前揭規定,除須自行負擔因此而造成的損失外,您同意本院有權解除您的會員資格,並拒絕您繼續使用本服務。
 B. 您應自行且妥善保管會員帳號、密碼,且不得交由第三人使用。本院得將該會員帳號、密碼所為之一切活動,視為您的行為。如您遺失會員帳號、密碼或發現會員帳號密碼遭第三人使用等安全問題時,您應立即通知本院,並對前揭情事所造成的損失自行承擔責任。 


2. 會員所涉權利告知


A. 會員同意本服務所使用之軟體、圖片、模型、程式及本網站上所有內容之權利,均為本院或其他權利人享有。未經本院及權利人授權或同意,您不得擅自為著作權法所規定之各式著作利用行為。 
B. 您同意於本服務所發生之所有交易,如有糾紛,應以本院所紀錄之電子交易資料為標準。會員若發現交易資料不正確,應立即通知本院。


3. 會員承諾事項


A. 您承諾使用本網站時將遵守相關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及禮儀,不得為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不當方式使用本網站(包含但不限於使用惡意爬蟲程式或進行還原工程解編或反向組繹)。
 B. 您承諾使用本服務時,除禁止為影響本院業務運營之一切行為外,亦不得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公序良俗或侵害本院及第三人權益,並同意於中華民國以外之地區使用時,遵守該國家或地區之法令。 C. 您承諾使用本服務時,不得為未經本院事前授權之營利行為,或其他不符本服務所提供的使用目的之行為或本院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4. 會員資格


A. 如您欲終止或解除本服務之會員資格,需利用本網站客服中心功能,依網站指示辦理會員資格終止或解除程序。如您終止或解除會員資格後,仍有未清償之賠償、服務費用等情事,則本院獲清償前仍得繼續向您主張本條款或法律上相關權利。 
 B. 如您違反本條款任一項規定或涉有其他重大違規之行為時,本院得解除您的會員資格、永久拒絕您的會員申請或採取其他適當措施。 
 C. 如您的會員資格終止或解除時,本院對您的會員資料不負任何保管責任,並有權依此刪除您的會員資料。 



5. 會員責任


A. 如您欲終止或解除本服務之會員資格,需利用本網站客服中心功能,依網站指示辦理會員資格終止或解除程序。如您終止或解除會員資格後,仍有未清償之賠償、服務費用等情事,則本院獲清償前仍得繼續向您主張本條款或法律上相關權利。 B. 如您違反本條款任一項規定或涉有其他重大違規之行為時,本院得解除您的會員資格、永久拒絕您的會員申請或採取其他適當措施。 
C. 如您的會員資格終止或解除時,本院對您的會員資料不負任何保管責任,並有權依此刪除您的會員資料。



四、免責聲明

1.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本院有權暫停、變更或終止本服務,而對於會員因此所致損害,本院亦不負任何賠償或補償之責:

A. 本院對本服務相關軟硬體設備進行搬遷、更換、升級、保養或維修者; 
B. 會員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公序良俗、侵害本院及第三人權益或本條款者; 
 C. 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 
 D. 非本院所得控制或不可歸責之事由致本服務資訊包含但不限於金流、帳務等相關資料顯示不正確、遭偽造、竄改、刪除、流出或擷取或致系統中斷或不能正常運作時; 
E. 其他不可歸責於本院之事由。 


2. 本院將依一般合理之技術與方式,維持本服務及本網站之正常運作。有下列情事,本院有權停止本服務及本網站之運作,且不負任何賠償或補償責任: 
 A. 本院電信設備進行必要之保養或施工時; 
 B. 發生突發性之電信設備故障時; 
C. 本院之電信服務被停止,無法提供服務時; 
D. 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不可歸責本院之事由,致本網站無法提供服務時。 


3. 本院對本服務不提供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擔保,包括但不限於以下事項: 
A. 本網站免受干擾、錯誤、即時更新或安全可靠; 
 B. 使用本網站所取得之結果為正確或可靠; 
 C. 經由本網站而取得之任何模型、服務、資訊或其他資料將符合會員的需求或期望; 
 D. 使用本網站或因本服務而取得任何資料,皆應由會員自行評估並自行負擔風險,如因前述任何資料之下載而致損失或資料流失,均由會員自負完全責任。

4. 您可能藉由本服務所提供之連結,連結至第三方業者所經營的網站或服務。但此不代表本院與該等業者有任何關係,您應自行判斷是否要使用此類第三方網站或服務並承擔所有風險,本院就前揭第三方網站或服務之內容、產品或其他資訊,均不負任何責任。如果您與該等第三方網站或服務有任何的使用或交易,均為您與該第三方之間的關係,您同意須就前揭使用或交易產生的任何費用、損失自行負責,與本院無涉。 


5. 本服務不代表會員與本院間有合夥、合資、代理、聯名關係,未經本院許可,會員不得向任何人不實陳述與本院間之法律關係,或以本院名義(包括但不限於獨自或聯名行為)對外為任何商業或其他行為。 


6. 本院就不可抗力事由所致之給付遲延或給付不能,不負擔違約責任。


7. 本院就會員其他因使用本服務所造成之所有損害,概不負責。 


8. 本院依據本條款任一項規定採取處置,導致會員發生任何損害時,本院就該損害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五、廣告標示


本院得於本服務上刊登本院或第三方之廣告。有關本服務所刊登第三方廣告之正確性及信賴性,本院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六、個人資料保護


本院所取得之會員資料,悉依本服務之隱私權政策(連結:https://tdal.tw/content/privacy_policy)辦理。



七、責任承擔

您違反相關法令或違背本條款之任一條款者,致本院或本院受僱人、受託人、代理人及其他相關履行輔助人因此而受有損害或支出費用(包括且不限於因進行民、刑事及行政程序所支出之律師及相關訴訟、裁罰、和解費用、商譽損失)時,您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或填補其費用。


八、準據法與管轄法院 

本條款之解釋、補充及適用均以中華民國相關法令為準據法。本條款中任何條款之全部或一部份無效時,不影響其他條款之效力。 

因本條款所生之爭議,雙方應先誠信協商,如有涉訟,雙方同意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